河之畔畔

博肖小世界!欢迎你们的到来!谢谢你们的喜欢!wb同名:河之畔pan 《小猫习性》(合集)•番外 15RMB 一系列合集同价

我在风里等你7(顾魏陈宇告白了)

    为人谦和占有欲超强的顾魏&少话多行动的狗狗陈宇  

  一见钟情极度拉扯  爱情自有天意  (告白了!)

  东市距离西市不过二十分钟的路程,不算远也谈不上近。顾魏放心不下他,偷摸绕进另一条巷子去西市。

外国游客目的并非市场,只在各个大同小异的客栈门口拍照,路过在外颇有盛名的神柱时一笑而过,路上摆放的较客栈有意义的物品也不瞧一眼。

估计是他出门后,陈宇回去找了一顶帽子,帽檐压住面容,四处翻看摊贩小品,默记下那嫌疑之人拍照打卡的地点。

顾魏在暗处跟着他,看他拿了满满一筐的零嘴食物。

那两个游客打卡到西市尽头,折身回去。

块头强壮的男人附身耳语:".Jungson, regarde l'homme devant toi, le tempérament n'est pas le même que celui des gens ici"(法语:前面的男子看着与周边的人不同,身形跟老板所说的部队之人差不多,不像是寨子里的)

女人回复:“En effet, ce qui doit être caché sous les vêtements doit être un corps solide et puissant, mais selon les instructions données par la tête, les hommes de leurs troupes ne seront pas seuls.”(确实像,但是别忘了并非一个人,他们是一个团体不会分开行动。不过我倒很喜欢他的身体和脸蛋,又野又纯,看他的肩膀和孔武有力的胳膊,在床上一定很爽)

两人用法文交流,陈宇离他们不远,控制步调以一百米的距离走在前面,二人或也是有意跟在他后面,交头接耳,谈到他身板问题时彼此调笑。

顾魏躲在墙脚后,看一眼走一步,还得担心撞倒居民门口摆放的摊子。总之那叫一个心惊胆颤,全身戒备。

倘若那两人真的动手的话,他得用最快的速度跑过去,用篮子砸他们的脸……

“顾医生!” 阿维从后拍上他肩膀,顾魏吓一跳,看是阿维眉拧巴得紧,冷汗冒出额角。

“唉,这也不热啊?你忙着看什么呢?” 阿维猫着身子跟他一块左瞄右看,看陈宇安全回到客栈里。

“吓死人了你” 顾魏用菜篮子扇风,竹筐笨重,风从宽敞的隔间钻出。

“看陈宇啊?那是陈宇吗?是陈宇啊,咋了嘛你这么看他嘛,是不是喜欢的女孩子被他抢了嘛,我告诉你哦,陈宇很招女孩子喜欢的嘛,一开始来就在火把节上收到三个胖金妹的花囊,现在还别说,医院里嘛也有女孩子喜欢他,廖医生嘛是不是”

他今天上晚班,这会不在补觉竟出来溜达,话术密密麻麻。

顾魏想象陈宇收到女孩子表达心意的礼物,怯生生的憨笑,话不会说,傻站着。

“是吗,不过你背这么大的火腿是要去哪?” 

一大块火腿把背框塞了大半,阿维还有闲心跟他说话。

“送货嘛” 一年到头杀五头猪,大前年留下的火腿没吃完,新的火腿又晒上,吃也吃不完。近两个游客多了,拿出来摆摊售卖。前些日子村里注册了网店,他搁上头放火腿,有人拍下了,正要拿出去寄快递呢。

顾魏看时间差不多了,跟他道别,前往东市买菜。

他来过一两次,缘于为医院拉到捐赠,院长特意在欢迎会上介绍,寨子里卖菜的阿奶都认得他,一见他去嚷着这里送把青菜,那里送个土豆,一趟下来蔬菜几乎全齐当。

“谢谢”顾魏给她们扫码付钱,提着篮子满载而归。

出了东市到几间紧挨的民宿客栈前,顾魏碰到那对外国游客,他们向他问路,女的上下打量他,男的问附近有没有比较特色的饭店,他们恶了一天了,准备好好吃一顿。

顾魏给他们指向下岭的餐馆,那儿有一间西餐厅,附近全是当地特色菜馆。

“Cet homme est doux et propre, mais je veux encore coucher avec l'homme qui avait l'air sauvage avant”(法语:这个男的看起温柔干净,看起来也很猛,但是我还是想跟之前那个看起来野性带感的男人上床)

男的提醒她认真些,记住为什么来这。女的骂他愚钝,这样才不令人起疑。

顾魏停留在原地,一直望着二人离去的背影。似乎察觉到目光,男人回头,对上顾魏来不及闪躲的目光。

他向女人颔首,女人回头。

杀意瞬时腾腾四起。

“原来在这”顾魏向他们的方向走去,在他们身后的摊子上点份烤饵丝。

见无异样,二人面面相觑朝饭店奔进。

顾魏回到家,陈宇已经上楼去,闷在房里打电话,声音有意控制得小声,碍于另一头风声太大,声音时有传进顾魏耳夺里。

顾魏在房里来回踱步,思忖着要不要告诉陈宇刚刚听到的一切。

“对,你们先不要回来……我在他们面前露过面……” 他边打电话边向顾魏屋里走来,到门口时挂断电话敲响房门。

不回来了?顾魏听到此处便痛苦得似胸口堵塞了一般。

他们不回来,那也就意味着陈宇要走。

“顾魏,你在屋里吗?” 陈宇敲了房门没听到他走动的声音。

“在” 顾魏开门让他进来,陈宇说绷带掉了,让他帮忙绑回去,如果方便的话请他再上些能止疼的药。

愈合的伤口渗出新血,顾魏问:“怎么又裂开了?这样很难痊愈”

那二人应是重要的人物,能让陈宇一行人忌惮如此,怕不是简单的游客,也定不是杀人犯赌徒类的。

顾魏心中有些定量,撩开陈宇衣服,前后消毒涂抹药膏,系好绷带。

“我刚刚在东市的时候碰到那两个海外游客”

陈宇警剔的从上到下看他,见顾魏没事,让他继续。

“看你对他们抱有思虑,我多打量了一会。他们向我问路,临走的时候我听到他们用法语交谈,男的让女的记住来这里的目的”

他关上医疗包坐在陈宇对面,拉上衣服,又害怕扯到绷带,起身弯腰撩开衣角看了一眼。

“那个女的还想睡你” 他自知说这个不合时宜,却私心惦念陈宇羞怯的模样。

“我……是吗” 陈宇两腮渐红,跟顾魏窗边的苹果别无二致。

“我实话跟你说,他们兴许是来窃取机密情报的人员” 

陈宇很快恢复神色,一句话让顾魏如坠冰窖。他问陈宇怎么办,他还给他们指路,那两人会不会跟着回来。要是这样陈宇岂不是很危险?

说着顾魏关掉所有窗户,屋子里漆黑一片。

“不要紧张,只是暂时怀疑。不否认他们是来旅游的,但是多存个心眼总是好的” 

顾魏坐回去,心如何也安定不下,间谍……电视剧里上演的桥段。

他们看起来确实像游客,可行为举止又略显怪异。

如果真的是,陈宇得离开。

“不怕。你照常上班,我去接你” 

相视无言,眸光流转,顾魏在皎皎清瞳中看见木化的自己。片刻,那真挚爱护满而溢出。

“他们不回来,你也得走” 顾魏说。

“我报备过了,按你说的,他们怀疑你必然会跟着你,你现在的处境比我危险” 

顾魏以为的接是并肩而行,没成想是陈宇在暗处跟着他。

在外他走公路陈宇就走山沟,回到寨子里他走左巷,陈宇便走后巷。连进门都不能同步,自那天后顾魏一直走后门。

陈宇的同伴一连两天都没回来,事出第二天上面派了两位当地的相关工作人员,体型与常人一般,以游客身份住进他们客栈里。

这几天,连米吉也不能找来。反正是能离陈宇多远,离多远。

三天里的早送晚接,陈宇脸色重回伤时苍白。顾魏心疼他,不愿他再送。

“明天你别去了” 所谓的间谍也早出晚归,某一晚顾魏回来,在寨口碰到过一次,便再没碰上。

陈宇跟着他去拆线,回到客栈顾魏给他做了晚饭。

“嗯,我明天要离开一趟,让他们跟着你” 陈宇咀嚼嫩乎的牛肉。

顾魏问他要不要帮忙收拾衣服。

“东西不多,我一会吃完自己收” 

顾魏没了声。尽管这话已经埋伏许久,但真真听到还是令他无法嚅动嘴巴。

“陈宇” 难过像那巨型石碑矗立在顾魏脑门。陈宇提前结束用餐:“你说”

也许他这一走,他们再也碰不上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