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之畔畔

博肖小世界!欢迎你们的到来!谢谢你们的喜欢!wb同名:河之畔pan 《小猫习性》(合集)•番外 15RMB 一系列合集同价

我在风里等你6(顾魏陈宇)

  为人谦和占有欲超强的顾魏&少话多行动的狗狗陈宇  一见钟情极度拉扯  爱情自有天意  

  (糟了糟了,小宇又要受伤)

  “我……” 

廖榕敲了敲门,顾魏收声让她进来。

女人娇艳如花的脸蛋染上绯色。

“陈宇” 她扭捏拿出藏在身后的蓝色食盒。

陈宇看着顾魏,苍白的脸上尽是不知所措。他好像对眼前的女子并无印象。

“你好” 陈宇说,廖榕愣了下,也回复句你好。

“这是我给你炖的鸡汤,补充营养的” 

顾魏起身,给她让出空地,以免太拥挤鸡汤洒到陈宇身上。

陈宇:“哦……谢谢!”

言语停滞于此,顾魏注意到廖榕颤抖的手指头,碗里的汤面有如他之前的凉白开起波浪。

廖榕舀好,放凉了递给陈宇。

“我可能……动不了” 

他伤得严重,能像现在这样活动,已经算是勤于锻炼,身体质量好的了。

廖榕为自己的蠢笨懊悔,无奈顾魏挺身而出:“我来吧”

总不能让廖榕喂陈宇。

是以,廖榕送的鸡汤由顾魏一勺勺喂入陈宇口中,偶有沾到唇角,顾魏揉着纸巾擦拭。

一幅有爱美景,多一人尴尬,少一人正好。

廖榕站也不是,坐下也不是,索性扯个借口:“那个,我我还有事,得先走了” 

陈宇嘴里含着鸡汤,顾魏替他道谢。

“你刚才有话要说” 陈宇问他。

“她喜欢你” 顾魏收拾碗筷,先前的勇气被推到十六开外,拾不回来。

“别说话”给陈宇干裂的嘴唇上滴药。

“廖榕喜欢你” 顾魏重申同样的话语,然后注视着陈宇,看他会有怎样的反应。

“哦”陈宇不久便回道:“不过你一开始要说的不是这个”

顾魏眼一闭,蛮力拉回勇气,拾满信心,准备满腔道出,陈宇父母回来了。

“顾医生” 陈宇母亲叫。

顾魏没穿工作服,但他们来的时候见过面。

“叔叔,阿姨” 

陈宇父亲脸绷得近,跟谁说话都面无表情,从来到现在顾魏还没见过他和陈宇说话。

“这是下班了?”

陈宇母亲不是乐呵的人,一家人看起来安静儒雅,不过比起他们父子,话多些。

顾魏说下班了,顺路过来看看陈宇再回去。

“真是麻烦了”

话再三被打断,顾魏把话藏回心底,等待自然而来的机会。

“叔叔阿姨,我先回去了,有事按铃值班医生会过来”既然他父母回来了,顾魏也不好再待下去,道别回家。

寨子到医院不远,走路三十分钟,要过一个荒无人烟的斜坡,那儿是一片稀疏的松岭,往常寨子里的老人总驱赶牛羊在那儿呆上一天。顾魏跟着赶牛羊的阿奶挥手驱赶,身后一群下课的小学生展臂向他奔来。

“小顾!” 是米吉。

“今天下课这么早!”  

米吉提醒他时间不早了,玩脱了才回家,回去肯定得挨一顿骂,摆可怜问顾魏可不可以送他回去。

“小鬼头,你叫我是为这个” 顾魏搓把他刺人的脑袋。小孩憨笑抱紧大腿。

“顾医生,小宇是不是受伤了” 走在后面的小女孩挤到身旁,阿奶追赶羊群先走,顾魏放慢脚步带着孩子们。

“你听谁说的” 

小女孩抓着羊角辫,硕大的书包压在背上:“我阿妈看到了,她回去说的,说血把衣服都染红了,我以前去城里玩的时候看见了,他被送进一个超级大的医院,睡着了,但是血没这么多” 

五六个孩子你一言我一语,描述陈宇受伤的事。

顾魏身体发麻,被展露空中的星星烫出成千的洞口,萤火虫钻进钻出,亮起的光又凉又痛。

米吉挺直腰板,两手抓着书包带子走在前头,顾魏逐一摸摸孩子的脑袋,说没事了,小宇已经醒了,而且他爸爸妈妈来陪他了,他很高兴。

“我送你回家” 顾魏追上米吉,牵住热乎的小手。

“我自己回” 到寨口,米吉脱开他。背影寥落单薄。

第二天顾魏早起上班,米吉在客栈米吉放了串求来的生肖扣,便利纸张歪歪扭扭写着‘给陈宇陈宇——米吉。’

顾魏送到陈宇手中,之后总见挂在陈宇背包里。

陈宇的伤势得修养两个月,在医院住了七天,伤势有所好转,在顾魏和父母帮助下,收拾收拾就回了客栈。上头其实有意安排他去城里休养,或者回家去。陈宇不愿,说什么不能去基地也得在后方支援,哪有工作临阵脱逃的道理。父母拗不过他,把他送回客栈,父亲黑着脸,和母亲第二天起个大早赶飞机回去。

“麻烦你了小顾” 陈宇母亲说。

顾魏和陈宇一并站在门口,看车子爬上松岭。

“想吃什么?” 以前陈宇给他做饭,现在做不了,得换顾魏给他做。

客厅好长没用,冰箱里的菜叶枯黄掉落,面条散乱堆在角落。

“这个……” 上次煮的时候忘记收回去了。“不是我放的” 顾魏心虚的收回袋子里,陈宇坐在圆花垫上,笑而不语,脸上疤痕褪去,白嫩新皮嵌在麦色肌理间,肩膀上来回换药,愈合得极好,不过以后怕是留下一道狰狞的蜈蚣疤。

“吃什么?” 顾魏又问。

“有什么”陈宇走过去,抬手打开橱柜,看看还有什么。

他穿着祭祀那天的飞行夹克外套,风灌得彭大的衣角遮住顾魏半个腰身。春雪的味道融进鼻腔,顾魏心神跟着喷灌而出的情愫萦绕周边,白玉面上满是红晕。

“就米线吧!” 陈宇把他收好的面条放回去,抓一把米线出来。

转身的一瞬,顾魏躲下去抓住捣乱的黑猫。

“那就米线吧!不过这家伙不能待在这” 顾魏心情舒畅,抱起老板的猫,带出厨房。

“那就吃米线,三鲜味的” 冰箱里没有多余的食材,之前洗干净切进去的火腿也没了,沾着肉片的碗还放在里面。

陈宇拿出来,觉得还是不要三鲜了。

顾魏在门口逗猫,听他说要吃三鲜米线,拿起手机就要去买。

“不要三鲜了,随便放个鸡蛋”  陈宇走出厨房,抱起猫坐在门口让顾魏进去。

“真的不要?” 他好不容易想吃,自己可得一展身手,抓住眼球。

“不要” 怀里的猫躺得不舒服,伸直身子抓上陈宇肩膀,还在戴围裙的顾魏悬着一颗心奔过去把猫抱下去:“会碰到伤口。”

陈宇收回揉猫的手,安静地坐在外头看着顾魏煮饭。

挺好,这样的生活挺好。

有山有景……他望着雪山,侧眼瞧了眼顾魏。风带走雪的味道,闯进两颗满怀情意的胸怀。

客栈门口有条流动的小溪,常有鲤鱼游动。恰好,他们一同休息的这天,游过来了。陈宇闲着没事干,转身拿了面包撇下喂养。石壁巷子人影奚落,两三个游客手牵手从门前走过。客栈花坛里的杜鹃花盛开得热情洋溢。顾魏散下当地特色玫瑰花瓣,端着面条出来。

“好了” 

陈宇捞出多余的面包碎屑,洗把手坐到他身边。

“这是什么?” 他捞出玫瑰好一阵观察。

“学当地的做法,听说好看又好吃” 陈宇不理他的那几天发现的,就在寨子东边,当地特色小餐馆。

“可你的没有” 

顾魏含糊其词,被陈宇盯着,私心又想让他知道,抑制不住笑道:“好吧,是因为只有一朵花,我跟隔壁做饼的阿奶要的,我想都给你吃,真的好吃,你肯定没吃过”

陈宇夹了一半送到他碗里,问他是不是把花瓣当成菜叶了?顾魏拌面吃下去,回味甘甜:“确有此意。”

轮到陈宇笑出声:“物极必反,过于多了就会溢出来,花瓣太多了会苦” 

顾魏怀疑他吃过,不然不会那么清楚。

“不过要是去买菜这会已经回来了”  

陈宇比他吃得快,吃饱喝足看顾魏:“那岂不是浪费时间。”

“为什么?”  

“吃好我们一块去”

“一块去就不浪费时间了?” 

“嗯”

小溪里游过金鱼,陈宇一直看着它游过客栈。

“嗯?这里也有外国游客吗?” 一对外国壁偶,四处拍照观看,向客栈这边走来。

“这里外国游客很少见,但也不是没有” 陈宇观察来人,关上窗户隔绝外界。

“陈宇!” 顾魏察觉他的异样。

“风太大了,有点不舒服” 

“一会我去买菜,你别去了” 顾魏喝完最后一口汤,暗自感叹其实手艺不减当年。“好吃吗?”

“好吃” 隔着窗户目送那对外国壁偶。

“顾魏,我们去买菜” 刚刚他说不舒服,顾魏不是很同意他跟着去,可开口拦也拦不住。

“去西市?” 不是说西市比东市的贵,西市的便宜新鲜?

“你去东市,我去西市” 陈宇分好菜篮,顾魏一个,他一个。

“陈宇,你伤还没好” 顾魏说,陈宇看那两人的眼神不对劲。刚才那两人就朝西市的方向去。

“差不多了,我不动左手” 

他眼中的坚定,谁也改变不了。

“那你去吧!我去西市” 顾魏提着菜篮,与他背道而驰。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