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之畔畔

博肖小世界!欢迎你们的到来!谢谢你们的喜欢!wb同名:河之畔pan 《小猫习性》(合集)•番外 15RMB 一系列合集同价

我在风里等你5(陈宇顾魏)

  为人谦和占有欲超强的顾魏&少话多行动的狗狗陈宇  一见钟情  极度拉扯  互相暗恋

  陈宇回来再没找他,在楼道碰到仅颔首打招呼,陌生的感充斥顾魏身心,他思索法子想重回到当初相处的氛围中。

可该如何呢,他们相识因为米吉,如今米吉跟新朋友玩得欢乐,三人小分队早被小孩子抛之脑后,客栈少来就算了,路上也很少再碰到。

顾魏寻不到人,找不着法子,又不甘心就这样过去。

十五天……倘若就这样过了,他们不再有交集,现在开始便是戒断的好时机。

医院七天一假,顾魏重获自由已是初夏时节,野樱谢得彻底,一片蓊郁中一栋稍高的石柱,就像被新叶蔽锁了一般。

顾魏小鸟离笼,穿上登山设备去寨子周边望一眼广阔天地,自由地展翅飞翔,捋清情意脉络。

烈日灼心,雪山依然白茫茫聚在峰顶,顾魏爬上附近的山峰,意图远眺如画美景。

西北的山鲜少大石挡道,植被盖上沙石,一眼望得到底。

顾魏早上六点出发,陈宇他们还没走。才爬上山顶气没喘匀,两辆越野车提前开回寨子。松子岭的松树并不高,站在山顶上能清楚瞧见地面上爬行的车辆。

一路追随,车子没绕进前往客栈的路口,直往顾魏上班的地方。

惊悸中登山棒滑落,顾魏忙去捡起忙着掏手机,然盯着微信页面,却迟迟按不下电话,只好关掉手机下山去。

那时的顾魏大概是一团恐惧,或者是一团痛苦,反正疙瘩一块,风景没来得看一眼。

冷静!!他们或许是因别的事去医院,没有人受伤,没有人需要那般急切赶到医院的需求。

顾魏赶到医院,站在长廊尽头,像冰块那样从头顶到脚底骤然凝固,坚硬到失去呼吸的弹性。

陈宇……

急救室门口坐着四个灰头土脸的男人,红色的灯回旋打转,辉哥在打电话,有人看见远处的他,彼此示意提醒,辉哥回过头,跟对面说再见,代表所有人向顾魏走来。

“顾医生!你这是?” 他打量一身登山装扮,汗水沾湿衣襟的顾魏。

“去爬山了” 听到声音他方能得知这不是幻境。他爬山了,用了三个小时登山,在山上看见陈宇每天乘坐的车子一路飞速回医院,他又用了一个小时多跑下山,裤子都被划破了。

“看出来了” 辉哥叫他坐下。

顾魏没坐,腿不知何时没了力量,靠在墙上失态的蹲到地上。

他张望对面长椅上的四人,真的没有陈宇。

所以救急室里的人……

“顾医生” 有人叫他。具体是谁忘了,总之有好几个人,顾魏不曾听清,全被打转的灯牵着理智。

“顾医生” 有人拍打他肩膀。

“不好意思,我太累了,登山结束准备来医院拿点东西……昨天回去的时候忘记了” 胸口有一股莫名的悲意聚到喉咙,顾魏克制咽喉的不适以及眼睛的酸涩,从地上直起身离去。

没人说话,无人关心他忘了什么,或者是看破不道破,他们在门口等待急救室开门。

情况危急,这次实验离部队医院太远,最近的只能赶到这。所有人都在庆幸时间来得及,陈宇能得救。

顾魏平生头一次想跪拜神明。

大自然神,请庇佑陈宇此生长乐未央,安虞无忧……

他站在金色神像下,听风穿过祈福袋的声音,听澹澹水声。

客栈没了往日的闹腾,客厅空荡荡。

顾魏坐在客厅里,抱着碗毫无食欲的白汤米线回房。陈宇之前买的面包还在,浇过水的喷壶躺在角落里,他嫌弃原来的喷水壶磨手,动手做了个丑不拉几的塑料壶。

他不来后,凡是用过的东西,顾魏当宝似的收着。

天空每日碧蓝如洗,夜晚月亮悬挂高空,洁白夜色吸食雪山的寒意,赐予周边恰到好处的凉意。

顾魏又是凉又是热,窗户开开合合。

“唉,陈宇到底是干嘛的?为什么伤得那么重。”  跟廖榕玩得比较好的女孩子说。

被她挽着手的廖榕神色忧郁:“到底什么工作,铁板能贯穿左肩……”

楼上传来碗筷摔碎的声音,进客栈的二人赶紧跑上去,拍打顾魏的房门问他出什么事了。

“不小心打翻了碗筷” 顾魏张嘴呼吸,生怕浓重鼻音惹来关注。

“顾魏,我想找你谈谈” 听到他没事,其中一个脚步声走远,门口仅剩廖榕一个。

“我现在不方便” 顾魏忙着清理地上的面汤,泪水嘀嗒往地上残局掉。

铁板贯穿左肩……

“九点方便吗?” 廖榕不依不饶,势必得要从他这问到关于陈宇的事情。

顾魏知躲不过,只好答应她。

他收拾好残局,上网查资料,让自己忙碌。

九点正,廖榕准时赴约。

“顾魏” 她局促不安,为难道:“我这次来还是想问陈宇”

“上次我明确表示过了,我和他不大熟” 倒水的动作流畅顺利,表情也无异样。

廖榕礼貌地浅饮一口:“陈宇刚刚从急救室出来,转重症监护病房” 顾魏瞧见她眼中盈满清泪,仍故作镇定的喝水。

“他受伤了吗?” 作为熟人问候。

波澜起伏的水面出卖平静无风的面皮。

“嗯!”

重症监护,不用她明说顾魏也知道。廖榕象征性的喝水,大胆表白:“我喜欢陈宇” 

顾魏淡漠嗯一声,说她喜欢陈宇应该去跟陈宇说,而不是来跟他表达。

“我我知道,但是我有点不敢” 虽然共事不长,但顾魏精准断出廖榕是胆大心细的人。‘不敢’从她口中说出,颇为稀奇。

顾魏的心一半在听她自白,一半却不断被如何是好的念头扰乱。事关陈宇,他没吃瓜的闲心,更无意去知晓她对陈宇的心思。

“你可能不知道,其实有部分人在面对心上人的时候,言行举止都显得拘束胆小,我真的很喜欢他,从第一眼就很喜欢” 少女般的恋慕像晨间娇阳,羞涩柔软又刺眼。

顾魏不去看她含羞带怯的脸,低头品尝凉白开。

面对心上人……,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想靠近又不敢,要退却又不舍。

无可奈何。

“我很想靠近他,可他很忙。我们的时间大多冲撞,但是只要晚上回来远远看一眼我就很高兴,只要一个背影……我想跟他聊天,可又害怕我们之间没有话题” 廖榕滔滔不绝。

顾魏看她真诚到近乎要剖开真心让他一探究竟的程度,一顿苦笑。

廖榕不解,直白的立即皱眉凝他。顾魏叹息晃脑,无奈之策:“你一直找我,我还以为你喜欢的是我呢”

他不想说这些,但除了这些无话可说。总不能告诉她‘好巧,你的心思我的心思一样,我们公平竞争。’或者得意洋洋的说‘我比你好点,我能跟他聊天,有他联系方式。他对我很好,不抗拒我触碰他脖颈。’

廖榕一时无语,张嘴结舌,花容失色。心思被对方如此袒露,多少有点难以接受。起初是对顾魏有意,不过现在她喜欢的是陈宇。且对陈宇的感觉是对顾魏不曾有过的。

“我喜欢陈宇” 再次肯定的告诉顾魏,用恳求的语气:“你能把他联系方式给我吗?” 

“我得问问他” 顾魏找借口,心中十个百个不愿:“你也看到了,他工作环境很危险,也很忙,如果你们在一起了” 顾魏语速加快,以至于不让脑中建构出陈宇和廖榕手牵手的画面:“他也不会有时间陪伴你。” 

廖榕一下子开阔明亮:“所以你喜欢我?” 

换做顾魏结舌语塞。

“不是!我不喜欢你” 他说。

廖榕拍拍胸脯:“那还好那还好,我真怕你喜欢我而我喜欢陈宇,不能回复你的感情而感到为难” 

聊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廖榕聊不动才离去。这一行倒不像是问联系方式,问最后那句才是真。

人心啊,最是会打探。

顾魏盯着手机入眠。

次日上班,他几番踌躇在陈宇病房前。

病房里陈宇面色苍白,带着氧气罩,像旱地的草木在秋中萧瑟衰落。

在他昏迷的第二天傍晚,辉哥带一位制服傍身,肩披无上荣光的严肃军官来探望。

顾魏作为值班医生,随行站在门口,等待他们呼唤。

他瘦了,下巴比以前更尖。

“带回来的数据,老金看过了,设计和实地存在一定差值,这次改了许多。陈宇上次疤还没落全,现下又更严重。这次得通知他父母一声,二老也很担忧” 

 顾魏眼皮跳动,机场里陈宇的脸映上脑海。

二十五岁,少年稚气还未褪去。他怎的这般拼,回回带伤下班?

  光影从飘动的窗帘里斜照进来,颤动的羽扇挣扎着分离。


“顾魏……”熟悉的身影正倾身换药,调摁液体流动速度。


“是我” 发紧的嗓子吐不出流畅的话语。


“我没事” 见明眸带湿,他竭力启唇说话,半个身子又酸又痛。


“我知道” 顾魏走近病床,夹着脉搏饱和度仪的手指触碰到他衣角。干涩起皮的唇角勉强扯出一抹笑意,顾魏定定看着他,了然轻笑。


“这边吗?”


“是的,前面就是小宇的病房”


厚重如石的脚步声和谈话声直直向病房而来,顾魏退回去书写病历,门口被人打开,来人在门口怔望着。


陈宇强撑身体伸长脖颈往门口看:“妈” 


五十出头的妇人含泪过来,后面跟着同样年纪的男人,表情苦闷。


“爸” 


是陈宇的爸妈。


昨天那位军官提起,没成想陈宇双亲今天就到了。


“有什么问题按铃就可以了”顾魏不打扰他们一家团聚。


“顾医生”廖榕趁中午休息,回去热早上煲的鸡汤,忐忑不定地拎着过来,说要给陈宇送去。


“他父母来了” 顾魏说。


廖榕不好意思,说得等他父母走了再送。


“他父母得呆好几天” 实话相告。他并非故意偷听,那会就站在门口,里头说话的声音不小。


廖榕的鸡汤没送成,原给陈宇煲的汤让同事们分了。


不得不说老母鸡炖的汤确实鲜美,但是……陈宇炖的汤更好喝。


托陈宇的福,值班同事饱餐一顿。


晚上,顾魏在下班前又去了一趟病房,陈宇父母不在,应是出去买要留下来的日用品。


他开门进去,陈宇躺在床上,睡得酣甜。


可能是药物的作用,房间里来人也丝毫不觉。


铁板贯穿左肩,口子狰狞,缝了八针。他双手皆有擦伤,脸上倒没添新伤,下颌角破皮的到底又被擦开,口子更大了些。

  这下好了,得修养几个月了。

  

陈宇唇瓣干得厉害,皮肉泛白不平。顾魏用镊子夹起棉球点水上去,他舔舐水液,醒了。


“醒了” 顾魏调高病床。


“下班了?”陈宇问。


“陈宇” 他有种疯狂的冲动,那未曾有过的反抗命运的冲动。


他想告诉陈宇自己的心意,顺便问问陈宇的想法。


他们之间的相处氛围,彼此都能感知到,那不是单纯的相识相知的知己友谊。是另一种带着占有的,保护包容的,藏在心里正中位置的。顾魏仅为陈宇开放的地方,那里含着爱,渴望肌肤接触。


“嗯!”


陈宇应他。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